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第三届湾高赛巡讲广州站举行 “赛育结合”助力创新主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8日 0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第三届湾高赛海报 作者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
第三届湾高赛海报 作者 广州市知识产权局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17日电 (王坚)2021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宣讲广州站暨第三届湾高赛广州论坛15日以线上直播的形式成功举办。本次巡讲活动由广东省知识产权局指导,广州市知识产权局、华发集团旗下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主办,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支持,来自广州市各企事业单位、园区、知识产权服务机构、高校院所等各类创新主体代表在线上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了解,第三届湾高赛以“汇聚高价值专利,筑梦大湾区未来”为主题,按参赛单位规模分为初创组和成长组分别进行比赛,其中高校院所、个人均列入初创组,企业按营业收入规模决定列入初创组或成长组。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湾高赛进一步优化赛制及奖项设置,不仅增设外观设计和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组,同时欢迎国内外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合创新主体参加。此外,本届湾高赛取消银奖设置,大幅度增加金奖数量,金奖、优秀奖奖金总额增加至400万元。目前,第三届湾高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

  第三届湾高赛有关负责人王德香表示,“比赛也是一场修行”。她呼吁广大创新主体踊跃报名参赛,利用大赛提供的宣传、培训、专利布局指导、专利运营和投融资等五大服务促进参赛项目的良性发展和高效运营。

  在随后的第三届湾高赛广州论坛上,嘉宾们围绕“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与实践”这一主题开展主旨演讲培训,为广州市创新主体提供精准科学的指导,提升广州市创新主体的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能力和水平,将湾高赛的“办赛就是送理念、送服务”的核心理念和服务宗旨落到实处。

  其中,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特聘专家张柏秋教授带来《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策略》的专题培训,广州科沃园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培训讲师陈雅怡作《从高价值专利到中国专利奖》专题培训。

  本次活动上还设置了线上互动问答环节,参会者们就本届湾高赛的参赛要求、大赛赛程等相关事项进行了咨询答疑,并围绕专利挖掘与布局、高价值专利培育方法等方面问题与专家老师们进行了交流分享。(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