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东莞新增1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18日 23: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市政府18日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黎军通报确诊病例情况。 李映民 摄
东莞市政府18日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副市长黎军通报确诊病例情况。 李映民 摄

  中新网东莞6月18日电 (李映民 李纯)广东省东莞市政府18日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6月18日凌晨,东莞市医疗机构排查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疑似阳性人员,后经东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

  东莞市副市长黎军就相关情况作通报。患者李某婷,女,30岁,家住东莞市南城街道百悦尚城小区。6月17日16时左右开始发热,伴咽痒、咳嗽、流涕,19时自驾车前往东莞康华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体温检测38℃,18日凌晨初筛结果鼻咽标本、咽拭子标本均呈阳性,6月18日第二次采集样本,鼻咽标本核酸阳性、咽拭子标本核酸阳性。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轻症),已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目前情况平稳。

  接到报告后,东莞迅速启动应急指挥体系,成立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组,迅速组织力量开展流调溯源,划定管控区域范围,对涉疫人员和场所实施分级分类管控,统筹做好管控区域全员核酸筛查、人员健康管理、场所环境终末消毒等工作。

  对初步排查出的病例家属、直系亲属,居住所在楼栋住户、活动轨迹接触人员等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按照广东省的最新指引,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将病例的居住小区、工作单位及在东莞活动轨迹涉及的场所划入第一批封闭管理区域。封闭管理区域周边2公里左右范围内的住宅小区作为封控区管控,区内广大市民群众无特殊原因,不能离开小区,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

  截至6月18日17点,初步判定在东莞市密切接触者163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正在争分夺秒开展深入的流行病学调查和病毒溯源工作。

  对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的莞城、东城、万江、南城、麻涌5个街道(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计划19日9时前完成采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