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位肺癌患者抗癌记——《怒放的生命》出版 向大众科普肺癌知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0日 20: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怒放的生命:100个活过5年晚期肺癌患者抗癌记》出版发行 作者 广东科技出版社
《怒放的生命:100个活过5年晚期肺癌患者抗癌记》出版发行 作者 广东科技出版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0日电 (王坚)100段晚期肺癌患者真实的抗癌心路,100个令人潸然泪下的故事,100个不屈不挠的怒放的生命……近日,广东省医师协会肿瘤内科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人民医院肿瘤中心主任杨衿记主编的《怒放的生命:100个活过5年晚期肺癌患者抗癌记》,由广东科技出版社出版发行。

  记者了解到,该书聚焦100位晚期肺癌患者,通过患者亲口讲述自己与癌症斗争的心路历程,以及在医生的专业治疗和亲友的鼓励陪伴下直面疾病、战而胜之的经验,向大众科普肺癌知识,展现100位平凡的抗癌勇士不平凡的人生故事。据悉,该书从国家政策、医患关系、亲情陪伴、自我挑战等多个维度,讴歌怒放的生命。

  广东科技出版社介绍,该书共分为八个篇章。用100个故事,从不同的角度,讲述了患者的心路历程,都是精彩的生命故事和对生命的感悟,展示他们与癌症搏斗并取得胜利,迎来生命曙光的决心。给人启迪,给人动力,给人希望。从每一个故事中,让读者看到了生命的可贵,看到了患者、家属与疾病的抗争,看到医护人员对生命的执着守望,看到了国家新医改政策对广大人民的普惠。

  该书的每篇文章讲述的都是肺癌患者的亲身经历,特别能触动人的心灵。通过患者或者家属口述的方式,把从医过程中正规病历以外的细枝末节、心理过程乃至家属的感受都记录下来,使我们的临床医学更加富有人性,更加充满温情,这将大大有助于广大肿瘤患者的诊疗,有效减轻广大肿瘤患者的痛苦。

  此外,该书的编者,是集高超医术与人文精神于一身的优秀肿瘤内科医生。来自广东省医师协会肿瘤内科医师分会的同道们,用他们的专业、他们的人道、他们的爱心,托起书中这100个与晚期肺癌抗争的怒放的生命。

  广东省医师协会肿瘤内科医师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该书的出版,对提升大众对肺癌乃至肿瘤诊疗的认知,帮助肺癌患者树立科学治癌、乐观抗癌的观念,帮助患者及家属建立战胜癌症的信心有重要的价值,能够为加快实施健康中国的行动添砖加瓦,续写更多怒放的生命。(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