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茂名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9日 10:41     来源:中新网广东
茂名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作者 梁天宇
茂名全市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现场 作者 梁天宇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8日电 (梁盛 赵艺 梁天宇)28日上午,广东茂名市举行2021年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市21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据了解,今年以来,茂名市抓紧抓实227个省市重大项目建设,1-5月,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69亿元、增长25.8%,高于全省3个百分点。本次集中开工的21个重大项目,总投资206亿元,涵盖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园区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茂名市委副书记、市长庄悦群表示,没有项目就是空谈发展,实现好、落实好广东省委赋予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新增长极的发展定位,最根本、最核心的就是抓项目。各级各部门要深谋实干、善作善成,以重大项目的建设不断积蓄茂名蝶变的能量。要只争朝夕,狠抓项目落地,按照抓项目促投资“180天大会战”要求,将项目建设责任化、责任落实清单化,逐月对标对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开工就要施工、开工不能阻工、开工要早日竣工”。要对标更好,优化服务保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结合,有效解决项目建设瓶颈制约,健全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机制,把牢项目质量关、安全生产关,确保每一项工程经得起历史、实践和群众的考验。要着眼长远,积蓄发展动能,坚持把发展的主攻方向和主要精力放在谋项目、抓项目上,突出制造业、重大基础设施、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等重点领域,着力谋划储备关键核心项目,以项目论英雄,推动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项目建设滚动发展新格局。

重大项目情况介绍 作者 梁天宇
重大项目情况介绍 作者 梁天宇

  据悉,当天的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同步开展,设茂南区1个主会场,各区、县级市、经济功能区7个分会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