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地方志办举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8日 19: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记者 程景伟)为把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深入,广东省地方志办日前在广东省方志馆举行红色家书诵读比赛暨红色山歌传唱。比赛评选出最受欢迎奖和最佳台风奖。该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丘洪松、刘卫、刘波,二级巡视员邱家秋出席活动。

  诵读比赛以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为时间线索,以独诵、合诵,配以旁白讲解等多种形式,分“坚定信仰、家国情怀、浓情叮咛、浩然家风”四个章节,真情演绎了“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夏明翰家书、方志敏饱含深情的“可爱的中国”、杨开慧未寄出的家书、叶剑英元帅写给女儿的家书以及抗震救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请战书等9封红色书信,引领党员干部重温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奋发图强的百年历史,感触革命前辈和新时期共产党人坚定的信仰信念、对党的无限忠诚和不惧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实现思想受洗礼、党性再升华。

  活动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广州客家山歌传承人徐秋菊以独特的“徐氏声腔”传唱了原创作歌曲《山歌八颂共产党》《喜事好运滚滚来》,用丰富婉转的音色和嘹亮奔放的音调,颂扬了党百年征程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和丰功伟绩,气势磅礴、纯净活泼又富有生活气息,赢得阵阵掌声。丘洪松也即兴演唱两首红色客家山歌,激励大家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再出发。

  活动中还举行了广东省地方志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启动仪式。丘洪松代表广东省地方志办党组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勉励青年干部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学有所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