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铁青年团员开展“我们在一起”团情陪伴活动携手战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4日 22: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力团干刘芳冰向小旅客科普防疫知识 作者 广铁团委供图
青年志愿者支援疫苗接种作者广铁团委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郭军 肖潇 邓诣滢)记者24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广东省境内局部地区陆续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广铁集团团委(以下简称“局团委”)主动响应,开展“我们在一起”团情陪伴活动,号召广大团员青年为守护共同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争当安全屏障守护人

  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是最有效预防疾病的途径之一。年初至今广铁集团已分批安排职工接种疫苗,局团委对于因特殊原因未接种的职工提供帮助。

  在了解到广九客运段8名团员因疫苗供应紧张未接种而影响复工后,局团委多方联系车站与地区管委会后8名青年于6月9日顺利接种疫苗。

  “请大家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数据,带好口罩。”“6月7日起,始发站为广州、佛山市车站离开本市或本省旅客需持健康码绿码,提供48小时核酸证明方可乘车。6月7日12时前购买了车票的旅客,未做核酸检测可先去窗口免费办理退票。”……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广州车务段团委成立防疫突击队驰援广州北站。

  争当疫情防控服务员

  面对病毒,除了关注职工身体健康外,隔离期间青年的心理状态也是重点。为了让居住在高风险地区的33名青年能够安心地居家隔离,局团委向他们赠送的腾讯会员。广九客运段团委开设的《贵理之声》在疫情期间倾听隔离青年心声,开展心理疏导。段团委书记通过短信或电话慰问的形式,把团组织的关怀送到隔离青年的心坎上。

  广州动车段团委牵头联合多个站段公司以线上单身交友的形式,开展青年联谊活动,让“网恋”也变得靠谱起来。

  针对隔离期间汇聚的所思所感,广州客运段团委开展以“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广州电务段团向全段开展先进典型宣讲活动,讲述身边“雷锋式”的好青年,彰显团员青年使命与担当。

活力团干刘芳冰向小旅客科普防疫知识 作者 广铁团委供图
活力团干刘芳冰向小旅客科普防疫知识 作者 广铁团委供图

  争当疫情防控宣传者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局团委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和团组织工作群,以各种形式宣传党中央、国铁集团和集团公司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有关法律法规、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等内容。

  在网络宣传的加持下《重要!八张图带你了解防护要点!》《有没有及时打疫苗原来差这么多》等新媒体作品的诞生,科学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陆续发布《每日一星--活力团干刘芳冰》《以梦为马,书写青春》等11个新媒体作品,做到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