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援疆协调引入民间公益机构资助兵团第三师贫困学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3日 23: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援疆协调引入民间公益机构资助兵团第三师贫困学生。中新社发 徐文龙摄
广东援疆协调引入民间公益机构资助兵团第三师贫困学生。中新社发 徐文龙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李映民 徐文龙)近日,广东东莞市千分一公益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千分一公益中心”)完成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以下简称“三师”)50名贫困学生的全部认助工作,这标志着东莞市千分一助学志愿者团队对三师教育系统贫困学生的首期试点结对资助活动正式启动。

  千分一公益中心由广东援疆驻三师图市工作队协调引入,本次资助对象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三师四十四团中学50名贫困学生,其中47名维尔吾族、3名汉族,小学生30名、初中生20名。

  5月下旬,广东援疆驻三师图市工作队向三师教育局后勤资助中心介绍千分一公益中心的服务性质、特点以及运行机制,为公益服务中心和后勤资助中心建立远程工作微信群,援疆干部负责督促三师教育系统相关部门和学校加快助学进度、规范助学进程。6月8日,首期资助名单出炉,经过千分一公益中心的严格审查,6月14日,全部资助对象在《千分一公益网》公布并向全社会进行认助挑选,短短6天就完成了结对资助任务。

  东莞市千分一助学志愿者团队由东莞市民张坤创办,他1989年开始个人捐资助学,1998年成立“坤叔”助学团队。2011年10月,成立了全国第一个直接注册的民间慈善机构“东莞市千分一公益服务中心”。

  张坤表示,在新疆开展助学活动,对增强民族交往、促进民族融合、加强民族团结、巩固维稳戍边等方面,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应该做得更认真、更谨慎、更细致、更完善。三师教育局后勤资助中心负责人蒋建峰主任说,东莞市千分一公益助学项目的无私资助,温暖了三师贫困孩子的心。

  据悉,本次对三师贫困学生的资助资金将从本学期开始发放,小学生的资助标准每学期600元,初中生每学期800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