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佛山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3日 16: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现场。通讯员 供图
“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夏季高温,是火灾隐患的高发期。为响应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工程建设行业人员面对发生火灾时的应急处理能力,佛山市建筑业协会近日联合岭兰花园项目,举行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中,岭兰花园项目专业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在遇到险情时的紧急事态处理步骤,并演示了消防栓、消防水带以及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相关步骤。佛山市建筑业协会秘书长,佛山市建协、中建二局第二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岭兰花园项目相关负责人等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消防演练,进一步提升了项目建筑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消防工作的实战应急能力。将坚持贯彻“我们要把安全、质量放在第一位”的要求,确保实现“零伤亡”的安全生产长期目标。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佛山市方面强调,要突出主题,开展好今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坚持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科学有序开展生产工作。

  据悉,今年佛山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主题,上下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专题宣讲、专项整治等五大方面的活动,其中市级活动就有19项。众多的活动都是紧密围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公众安全素质开展,策划精心,形式生动、参与便捷。(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