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脱下工装换上防护服 大湾区建设者助力南沙疫情防控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6: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项目志愿者协助社区人员做好资料登记 作者 杨锦
项目志愿者协助社区人员做好资料登记 作者 杨锦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电 (郭军 邓联旭 杨锦林 诗妍)“请大家有序排队,把健康码、核酸检测码都准备好,绿码的过来测体温。”这是6月20日在广州市南沙区芦湾村文化广场核酸检测采样点,中铁二十五局志愿者龙运毅和同事们顶着33摄氏度高温开展工作的一幕。

  根据广州市南沙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20日一大早,在接到项目属地社区工作人员的电话后,中铁二十五局中绿蔚蓝湾项目部火速集结志愿者服务队,奔赴一线进行支援。

  在南沙芦湾村文化广场采样点、南横村篮球场社区核酸采样点,项目志愿者们协助社区人员做好现场指引、维持交通秩序、登记资料、接受咨询、检验健康码等一系列工作,不断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

  “老伯伯,你扫这个码,点‘大规模核酸筛查’,一会去前面让他们录入,就可以测了。”现场遇到年纪较大的村民时,志愿者们主动帮助填写个人资料,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驻穗央企中铁二十五局在南沙区内承担了庆盛枢纽安置房、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南沙院区、万顷沙安置区一期和二期项目等多个重点民生工程的施工任务,同时还参建了广州白云站枢纽、赣深高铁、梅龙铁路等多个粤港澳大湾区重点项目建设。对建设者而言,施工生产是“拿手绝活”,但是穿上防护服却是第一次。“平时穿工装,第一次穿上隔离防护服,比想象中还要闷热得多,只穿一会便浑身湿透了,也算是切身体会到了一线医护人员的艰辛,希望疫情早日结束!”龙运毅说。

  在现场,还活跃着一名佩戴党徽、来回奔波的志愿者。他的名字叫袁洪武,是中铁二十五局的一名共产党员,也是项目部第一个报名的志愿者。这天正好是父亲节,作为2个孩子的爸爸,他连孩子的电话都没顾得上接,就投入了紧张的志愿服务中。“现在是广州市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在搞好项目建设的同时,肯定要也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等忙完再跟孩子视频,逗逗他们开心。”袁洪武说完又扎进了人群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