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切实办实事解难题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6: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建二局三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旗在心中飘扬 同心接力绣党旗”在深圳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建二局三公司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党旗在心中飘扬 同心接力绣党旗”在深圳举行。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2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今年以来,广东各地各行业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创新方式、搭建平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线上线下结合,自觉接受革命精神熏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落到实处。

  在深圳,“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备受党员干部群众们的欢迎。近日,中建二局三公司区档案馆建设项目全体党员以及青年团员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参观该展览,重温入党誓词,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并共同接力绣党旗,用一针一线诉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在展览馆里,全体成员先后参观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三个展厅,通过历史年轮留下的图、文、物,回顾在党的领导之下,改革开放一路走来的巨大历史变迁。随后,全体成员开展以“学党史明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拱北海关关员到企业查看保税料件调拨情况。通讯员 供图
拱北海关关员到企业查看保税料件调拨情况。通讯员 供图

  广东各地纷纷利用当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等红色资源,推出线上学习平台。其中,佛山网上红色展馆近日正式上线,旨在通过线上游览方式,增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群体的学习兴趣。该馆是一个包含地图、图文、视频、音频、VR等元素的 H5融媒体线上产品。

  用心学党史,真心办实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拱北海关立足海关职能发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强化宗旨意识的具体行动,创新推出“1+1”联动机制,即每个业务职能部门结合业务特点至少确定一个隶属海关为联系单位,将职能部门熟悉政策、基层单位掌握实情的两方面优势融合起来,协商共同找准为民服务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协力破解难题,出实招惠企暖企。

关员在辖区水产企业对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进行监管。通讯员 供图
关员在辖区水产企业对供港澳食用水生动物进行监管。通讯员 供图

  目前,该关党委围绕国门安全、便民利企、暖心聚力三个工程梳理首批重点民生项目清单29项,形成91条工作措施,目前已解决问题102个;带动各隶属海关党委建立办实事项目清单,梳理项目125项,形成措施352条,已解决问题303个;辖区珠海、中山两地第一季度进出口总值分别同比增长43.4%、46.8%,增幅均居广东全省前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