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助力大湾区建设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院士楼启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6: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院士楼。通讯员 供图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院士楼。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电 (程景伟 陆剑)由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承建的深圳市人才研修院院士楼,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将成为吸引全球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深圳市人才研修院位于深圳市南山区西丽街道麒麟山庄,整体采用园林庭院式设计,风格质朴典雅。上海宝冶承建的院士楼项目总建筑面积约2万平方米,是人才研修交流、资智对接服务平台,是深圳市继人才公园、智汇中心后又一服务高层次人才的重要阵地,担负着高端人才来深研修、学术交流、科技成果对接等重要功能。投入运营之后,该项目将为院士专家、国际专家、诺贝尔获得者等高端人才到深圳工作及学术交流,提供良好舒适的生活环境。

  从2017年承建深圳市人才研修院智汇服务中心项目到如今院士楼项目建成使用,上海宝冶广州分公司高起点、高标准、严要求管理,确保各项节点任务完成。自项目开工至今,项目管理团队克服施工场地狭小、协同作业单位多、施工工艺复杂、作业时间不连续等困难,通过优化施工工艺,合理安排施工时间,BIM建模模拟施工、科学组织分包单位穿插施工等方法,历时285天完成各项建设任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