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湛江环保企业稳妥处理医疗垃圾 支援一线抗疫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3日 15: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紧急集合运输车辆班组 作者 受访单位
紧急集合运输车辆班组 作者 受访单位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3日电 (王坚)“我们一般早上七点半出车,开着医疗废物运输专用车辆从垃圾处理点,跑将近四个小时的车程,到达吴川市新冠医疗隔离点接运当天清理出来的医疗垃圾,一般要到凌晨才忙完。”湛江市粤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湛江粤绿项目”)运输车队司机李师傅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6月6日,湛江吴川发现1例本土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湛江、吴川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快速落实管控措施。由于要求全员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当地的医疗垃圾数量倍增。为了及时安全环保地处理这些堆积如山的医疗废物,当地环保科技公司的一百多名员工加班加点工作。

  面对疫情,湛江粤绿项目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启动疫情应急方案,调整人员及运输车辆班次,制定安全高效废物收运计划。据统计,湛江粤绿项目已派出超过30车次进入吴川地区各大医院回收运输医疗废物,累计处理医疗废物达138吨,目前日均处理量为35吨。

  李师傅介绍,到达现场后司乘人员不能下车,医疗垃圾由全身做好防护的专职人员转运上车厢,然后立即开车返回垃圾处理点。当运输车回到焚烧车间,工作人员已做好防护准备,对所有进入车间的车辆和物品进行防疫消杀。

  随后再由其他工作人员将一箱箱装满医疗垃圾的塑料筐卸车拖到焚烧炉的输送带前面,等待倾倒进炉子里面处理。

  湛江粤绿项目总经理胡竹云介绍,垃圾处理区域实行全封闭运作,为了保证运输医疗废物途中不会出现意外,所有收运车辆都纳入行车路况实时多景别监控,防止运输途中出现医疗垃圾泄漏和其它突发情况。

不同形态医废盛装包装 作者 受访单位
不同形态医废盛装包装 作者 受访单位

  “我们收运回来的医疗垃圾主要是分两种,一种是隔离点的垃圾,一种是普通医疗垃圾。对于隔离点的医疗垃圾,我们采用密封的泡沫箱进行收集,然后连同包装箱一起送进熔炉进行焚烧处置。”胡竹云说。

  同时,湛江粤绿项目启动防疫专题应急方案,成立防疫专项工作小组及应急指挥部,刻不容缓制定防疫应急演练与传染病疫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事件应急预案。

  据悉,湛江粤绿项目属雅居乐环保集团旗下企业,是湛江市唯一一家持有医疗废物(HW01)集中处置许可证的单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