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福田“新校园新社区五联展”揭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2日 16: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1日电 (记者 陈文)2021“福田新校园行动计划”第二季——“新校园新社区五联展”日前完成设计方案评审。经过长达30多个小时的校园踏勘、现场评述答疑以及热烈讨论,结果最终揭晓,众孚小学、笔架山中学、梅红小学、爱华小学4所学校项目设计方案入选机构出炉,侨东学校两家参选机构需继续深化方案后再予评定。

  此次联展终审委员会由9名学委专家组成:东南大学建筑国际化示范学院教授顾大庆和《建筑学报》杂志执行主编黄居正担任联合主席,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规划师朱荣远、都市实践创建合伙人孟岩、深圳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龚维敏、直向建筑事务所主持建筑师董功现场参与评审,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曾群、香港中文大学教授朱竞翔、源计划建筑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何健翔同步远程会议参评。

  “五联展”推出的“新校园+新社区+新视觉”属于高度复合型的创作,设计方案入选的主创建筑师将作为整体核心,在学术委员会的助力之下持续深化设计方案,并与社区营造机构以及视觉艺术家共同完成新校园的复合创作。

  正如“新校园计划”所一直倡导的建设流程重构,尊重校方使用需求,“五联展”主办单位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福田管理局、区建工署、区教育局等相关政府部门,以及校方代表、代建企业、评审委员会、入围设计单位等相关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