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公安查获非法成品油175吨 启动14项便民惠企措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4日 22: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6月24日,清远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清远市公安局供图
6月24日,清远市公安局举行新闻发布会。清远市公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4日电 (记者 许青青)清远市公安局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清远市公安机关打击“黑油站”专项行动的情况,以及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清远市委推动清远高质量发展“十大行动”方案的部署,研究推出的14项便民惠企服务措施。

  据介绍,6月14至6月20日,清远市公安机关出动警力1310人次,开展打击“黑油站”专项行动86场,查获涉黑油车辆18辆,捣毁非法加油点37个、黑油储存点36个,查获非法成品油175吨,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6名。对“黑油”经营、交易、储存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近日,清远公安结合工作实际,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强力推出14项便民举措,全力办实事、解民忧、暖民心。

  在车管所业务方面,推出五项便民措施,分别是节假日“错时办”。全市车管窗口节假日不休息工作制,及时为群众办理驾驶证换证等业务。二是驾驶人体检“自助办”;三是学法减分“网上办”;四是16类轻微交通违法“首违免罚”;五是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在出入境业务方面,推出老年人优先窗口;节假日“轮值办”;自助拍、自助查;护照加注免费办等。在开办企业方面,实行企业首套公章免费刻制;旅馆业、印章刻制业特行证申办实行告知承诺制。

  在户政方面推行户政服务全城通办,群众可通过微信快速预约,在就近公安机关办理相关户籍业务。开展特殊人群DNA采集鉴定,公安机关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被救助人员、流浪人员、无户籍儿童基础信息采集及DNA鉴定,为疑似走失和被拐卖人员的父母提供免费采集DNA样本,为打击犯罪、救助寻亲、无户籍儿童入户方面提供帮助;公安监管服务网上办。全市律师、家属会见网上预约和被监管人员家属网上寄送钱款三项对外监管服务全部上线“粤省事”,实现免纸质证件办事、省内通办、跨省通办和一窗通办。

  清远市公安局表示,将继续采取强力措施严厉打击涉黑油等违法犯罪活动,坚决维护社会安全,保护人民群众利益,同时,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共创平安清远,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