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工业工会支持建设“爱心妈妈小屋” 打造女职工贴心港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6月28日 19:4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6月27日电 (王坚 张世能 叶思思)广东省工业工会近日大力支持“爱心妈妈小屋”建设,通过该项工作进一步维护女职工权益,促进了女职工“四期”保护落实和“三孩政策”配套服务设施完善。中铁六局广州公司重点在育龄女职工人数较多的项目先行开展“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场所。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推进“工会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工作,为孕产期女职工提供一个安全、整洁、私密的休憩场所。

  在深圳地铁14号项目部,走进“妈妈小屋”,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整洁温馨,张贴的《“妈妈小屋”使用公约》,提醒妈妈们要合理使用单位提供的各类母婴用品。同时,屋内还张贴着许多介绍正确进行孕产妇自我保健、母乳喂养、婴幼儿健康等知识的宣传画报,深受女员工们的欢迎。

  该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会通过发挥工会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心灵驿站、职工之家等服务场所配套建设“工会爱心妈妈小屋”。虽然只有20余平方米,但功能齐全,集孕妇休息、母乳喂养、健康教育、心理疏导于一体的女职工精品服务平台,为育龄期的女职工们撑起了一片爱的天空。

  中铁六局广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建设“工会爱心妈妈小屋”,为孕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一个舒适、安心的场所,搭建女职工情感交流平台,促进公司精神文明建设。未来,还将不断丰富职工服务阵地功能,提升服务品质,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