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贾佳亚:智能制造行业或将迎万亿级市场机遇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4: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贾佳亚在演讲中。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贾佳亚在演讲中。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记者 郑小红)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研究院(简称:IDEA)工业AI中心主任,思谋科技创始人、董事长,香港中文大学终身教授,IEEE Fellow贾佳亚教授,22日在深圳举办的2021 IDEA大会上表示,全球工业正在走进智能化时代,以人工智能为核心技术的智能制造行业或将迎来万亿级市场机遇。

  贾佳亚说,目前工业 AI落地存在四大落地难题:数据极度短缺、工业验收要求极高、被检产品形态繁多以及缺陷难以区分。过往传统的深度定制化解决方案,已无法满足工业 AI市场快速发展的需求。在创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思谋科技通过与100多制造业头部企业合作,对工业 AI有了更多的探索和思考。还自主研发了SMore ViMo工业 AI视觉平台、SMore Insight数据智能软件、多款新型工业AI生产设备和30多种软硬一体化的产品,适配1000余种工业设备,实现智能制造跨行业的快速落地。

新型工业 AI软硬件一体机展示。 作者 郑小红
新型工业 AI软硬件一体机展示。 作者 郑小红

  贾佳亚表示,今后的10年里,思谋将致力于助力超千家全球企业实现产线智能化升级,从而促进工厂生产效率提升100%,重复性、危险性劳动减少90%,工厂智慧化覆盖率提升10倍。

  在 IDEA大会现场互动展区,展示了思谋科技多款新型工业 AI软硬件一体机,包括汽车轴承 AI检测一体机、微小电子器件 AI字符识别一体机、无线耳机充电线圈外观缺陷 AI检测一体机、快递单/外包装 AI字符识别一体机,以及新型 AI扫码解决方案一体机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