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入选首批创建国家级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名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4:2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朱村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喜获丰收。通讯员 供图
增城朱村万亩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喜获丰收。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 (程景伟 刘玉娴 谢锡权)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和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联合发布《关于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名单(第一批)公示公告》,共有100个县(市、区)入选创建农业现代化示范区名单,其中广州市增城区是广东省4个入选县(市、区)之一,也是广州市唯一入选的区域代表。

  近年来,增城区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政治责任,强优势补短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前列。2019年、2020年连续两年位列广东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核珠三角片区第一名,获评“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在农业产业方面,增城区成立了全市首个乡村振兴产业基金,创建增城荔枝中国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5个,广东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5家,擦亮特色农产品“金字品牌”,国家地理标志总量全省第一。

  据增城区政府有关负责人介绍,“十四五”时期,增城区将全面推进城乡融合,努力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上奋勇争先,以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和数字农业试验区、美丽经济示范区为抓手,统筹城乡一体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出新出彩,争当全国县区乡村振兴引领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