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2021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9日 15: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记者 王坚)全国冠心病中西医结合学术会议28日在广州召开。此次会议涉及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内外科、介入治疗、心脏康复、基础研究、胸痛中心等多个领域,涵盖当前心血管病中西医结合防治领域最新研究和指南。陈可冀院士、张伯礼院士、吴以岭院士、张运院士、葛均波院士担任会议名誉主席,广东省中医院张敏州教授担任会议主席。

  当日,来自国内的众多著名专家汇集于美丽的羊城,通过线下和线上的学术交流,共同就中西医结合治疗心血管病领域的现状及未来进行深度探讨和学习。会议通过专家专题报告、卫星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分会场还有胸痛中心及全国中医院冠心病介入论坛、名医传承及基础研究论坛、心脏康复论坛。

  据悉,全国在推进发展中医药事业,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的优势作用,通过高水平的学术盛会推动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实现“继承发展,砥砺前行,健康中国”的新起点。

  承办此次会议的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张敏州教授团队,主持发布国内首部《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下称《指南》),实现了从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临床路径、专家共识到指南的跨越式发展,为中医药走向国际作出了贡献。

  2018年,《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的立项发布填补了国内在急性心肌梗死(AMI)中西医结合领域的空缺,全面、系统及规范地构建了AMI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

  今年,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批准发布《急性心肌梗死中西医结合诊疗指南》(T/CAIM001-2021)团体标准。团体标准的发布标志着《指南》不仅得到国内西医、中医及中西医结合学者的肯定,而且得到中西医结合标准化工作的认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