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在穗举行 促中日文化交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8日 12: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在穗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在穗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7日电 (记者 郭军)11月26日,“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活动在广州琥珀东方酒店举办。逾百人现场感受日本酒与潮汕菜的美食搭配新体验。

  该活动由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馆主办,广州琥珀东方酒店,广州广菱食品商贸有限公司,宝酒造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与上海汉和贸易有限公司协办。

  日本国驻广州总领事龟井启次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美食活动,在明年即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五十周年之际,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广东省食文化研究会会长、著名美食家庄臣莅临现场并致辞。

  活动邀请了荣获SSI国际日本酒讲师资格认证的专业讲师黄山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日本酒的发展历程等相关知识,并推荐日本酒与潮汕菜的创新佐餐搭配。

“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在穗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在穗举行 作者 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日本酒中常见的酒类有清酒、烧酒和啤酒。人们一般提到的日本酒大多是日本的清酒,多以大米酿造。日本各地盛产各具地方特色的清酒,种类繁多,风味口感多样丰富,一直深受日本国民的爱戴。在大型招待宴会,婚礼等喜庆的场合,在餐馆酒吧间或寻常百姓的餐桌上,人们都可以看到清酒。

“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在穗举行
“清品潮味”日本酒讲座在穗举行

  潮汕菜是粤菜的经典菜系之一。其最主要的特点就是选料考究、制作精细,在用料、火候、调味等方面都具有鲜明的地方特色,以精于烹制海鲜、重视原汁原味而著称。主办方期待通过本场活动推荐的潮汕菜与日本酒的佐餐搭配,给本地消费者们带来不一样的味蕾体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