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引关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9日 15: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郑贤操致开幕辞 作者 钟绍伟供图
郑贤操致开幕辞 作者 钟绍伟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9日电(钟绍伟 宋秀杰)记者11月29日从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获悉,日前,由广东财经大学主办,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粤商学院、国际商学院承办的“广东财经大学2021年湾区经济发展国际论坛”,引起海内外专家、学者的关注。

  据介绍,此次论坛是在全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举办的,旨在通过搭建高端平台,展开国际密切交流合作,实现智慧碰撞,思维交汇,集合世界湾区在进入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格局复杂多变情况下引领创新、聚集辐射的实践经验,探讨世界湾区发展趋势,探明粤港澳大湾区如何基于创新现状、整合区内创新资源,实现大湾区高质量协同发展。

戴公兴致欢迎辞 作者 钟绍伟供图
戴公兴致欢迎辞 作者 钟绍伟供图

  该校党委书记郑贤操、校长于海峰、副校长邹新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刘延平作为主办方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

  开幕式由于海峰主持,郑贤操致开幕辞,中国投资协会会长、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投资司原副司长戴公兴致欢迎辞。

于海峰主持论坛 作者 钟绍伟供图
于海峰主持论坛 作者 钟绍伟供图

  郑贤操指出,湾区城市同时共享水体的独特地理特性促成了其高度开放、区域融合、创新驱动和产业高端的特征。2020年,新冠疫情全球爆发,湾区经济的发展临着新的挑战,而对中国而言,自2021年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科技、经济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广东财经大学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的背景下,持续提高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扩大社会影响力,为大湾区建设添砖加瓦。

图为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中科院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胥和平 作者 钟绍伟供图
图为全国科技振兴城市经济研究会理事长、中科院战略咨询院特聘研究员胥和平 作者 钟绍伟供图

  戴公兴指出,湾区经济作为重要的滨海经济形态,是当今国际经济版图的突出亮点,是世界一流滨海城市的显著标志。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与国际三大著名湾区相比,粤港澳大湾区在经济体量、公司质量和历史文化上具有独特的优势。面对优越的发展机遇,粤港澳大湾区必定可以实现经济的腾飞。同时戴司长也向国内外学者、企业家伸出橄榄枝,以期谋求进一步的合作与发展。

  据了解,本次的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下的湾区经济高质量协同发展》,论坛共邀请了5位嘉宾分别就湾区经济发展作主题演讲,并设圆桌对话就论坛主题展开讨论。此次线上活动有国内外学术专家、国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代表,共计约10万人参加。(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