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龙华区数字文化产业招商大会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9日 15: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龙华区数字文化产业招商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图为深圳龙华区数字文化产业招商大会现场。 作者 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朱族英)以“数字未来·文化先行·产业融合·生态共建”为主题的深圳市龙华区数字文化产业招商大会28日举行。

  大会现场,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北京国藏拍卖有限公司、吉林省中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松花石集团进行签约。此次签约的文旅投资项目意向投资金额近30亿元。

  其中,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北京国藏拍卖有限公司和寻宝文物艺术品鉴定评估中心进行了“艺术品拍卖街”“文物艺术品鉴定中心”项目签约,项目意向投资金额为5亿元;与吉林省中通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意向投资金额15亿元的知识产权中心总部大厦项目;与松花石集团签署了意向投资金额5亿元的松花石艺术中心项目。

  此外,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中传华夏国际文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介绍,该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深圳未来文旅发展有限公司将落户龙华,参与龙华区区块链文旅平台的建设及运营,根据龙华区产业空间资源,联合龙华区有关单位共同打造数字文化产业园。

  同时,深圳市龙华区计划引进“中国文化传媒新文创(IP)平台”在深圳龙华落地分中心,推动该分中心发展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在数字知识产权领域的标杆平台。

  作为深圳市文化产业大区,数据显示,目前,龙华已有国家级和市、区级文创产业园23个,全区文创企业超万家,数字文化领域的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上企业达65家。2021年上半年,龙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规上企业营收达41.2亿元。(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