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前海控股大厦获LEED金级绿色建筑认证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30日 09:0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前海控股大厦景观。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 供图
图为前海控股大厦景观。中建三局深圳分公司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8日电 (陈文 覃楚涵)大湾区世界级城市群合作示范项目、前海首批高端港式物业示范工程——前海控股大厦项目,日前获得美国绿色建筑LEED评价体系金级认证,是此项目继获得深圳市住房和建设局颁发的三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证书后,获得的又一项殊荣。

  LEED是由美国绿色建筑协会建立并推行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adership in Energy& Environmental Design Building Rating System),国际上简称LEED,从1998年开始推行,是目前在世界各国的各类建筑环保评估、绿色建筑评估以及建筑可持续性评估标准中被认为是最完善、最有影响力的评估标准。前海控股大厦项目获得LEED金级认证充分体现了此项目在绿色可持续方面的卓越性能。

  前海控股大厦项目由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实行施工总承包管理。中建三局在前海片区写字楼领域率先开启对绿色建筑节能的探索,绿色建造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

  “项目从进场之初开始绿色施工策划,依据节能减排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从“四节一环保”(节水、节地、节能、节材、环境保护)角度出发,结合项目特点,深度挖掘切实可行的绿色施工应用点,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总结完善,以达到理想的节能减排效果。”项目负责人陈良斌介绍说。

  据悉,前海控股大厦项目以港式商务办公功能为主,发展生态商业,极力打造一个景观化、生态化、人文化、游憩化、商业化并存的“立体雅趣空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