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百度沈抖:三大层面开放赋能 推进互联互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6日 20: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6日电 (记者 唐贵江)“开放生态,万物有AI”为主题的2021百度联盟峰会16日在广州举行,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表示:百度全力支持互联互通,并已经在基础设施、技术能力、服务生态三个层面全面向合作伙伴开放,以进一步释放AI时代的科技创新红利。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 柏杜 摄
百度集团执行副总裁沈抖。 柏杜 摄

  为了进一步落实互联互通行动,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在会上发布“超导计划”:百度与多家头部手机厂商深度互联互通,百度智能小程序将可以在这些手机的自带浏览器中跨平台运行。

  中国移动互联网经历了10年高速发展,用户规模和产业规模全球领先,也改变了人们的日常生活。据估算,中国有四五百万个App,这不仅给用户获取信息造成极大的困扰,更让服务开发者增加了大量的重复开发、运营工作。以小程序为例,一个小程序开发者开发微信、支付宝、百度三个平台的小程序应用至少需要增加200%的重复开发工作量。

  2021百度联盟峰会上,百度正式发布互联互通新主张,更强调互联互通将是整个移动互联网面向未来十年的重大机会。沈抖同时宣布,百度将在基础设施、技术能力和服务生态三个层面开放赋能,与合作伙伴共建新的生态。

百度当天还宣布推出“超导计划”。 柏杜 摄
百度当天还宣布推出“超导计划”。 柏杜 摄

  百度当天还宣布推出“超导计划”,即百度与多家头部手机厂商共同探索小程序互联互通新模式。据介绍,目前这些手机厂商的自带浏览器已经可以支持百度智能小程序的运行,实现真正的互联互通。

  百度联盟总经理陈一凡指出,百度智能小程序的互联互通将让各方受益:用户可以获取更丰富的服务,开发者可以减少重复开发、获取新用户,手机厂商则可以更精准的满足用户的深度服务需求、提升用户体验。

  据介绍,2021年百度联盟合作伙伴数量增长11%,百度联盟合作伙伴收益将再创新高,预计达218亿。(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