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发现城市之美”影像大赛闭幕 传统文化类作品涌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3日 16:5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大赛在岭南之窗·潮墟举行巡展,当晚举行节目表演 主办方供图
大赛在岭南之窗·潮墟举行巡展,当晚举行节目表演 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蔡敏婕 李婷婷)经过3个多月的角逐,“青年眼·发现身边之美”——第三届广州(国际)城市影像大赛结果闭幕,42部优秀作品从632部作品中脱颖而出12日,大赛在岭南之窗·潮墟举行巡展,多部优秀作品在潮墟智媒大屏展映,为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场城市文化视觉盛宴。

  本届大赛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广州广电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围绕着“青年眼·发现身边之美”的主题,旨在号召更多的创作者们关注身边的点点滴滴,发现城市之美,并借助影视创作的手法表达自己心中的城市印象。此外,也希望更好地培养影视人才,挖掘出更多更好的城市影像作品。

  大赛从今年8月启动作品征集至10月底,吸引了来自全国以及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日本等友好城市上百家高校与单位参与,共征集作品数量达到632部,超过前两届大赛总和(第一届236部,第二届296部)。经多位影视专家、媒体代表组成的专业评审组评审,最终有42部作品脱颖而出获得奖项。

  大赛公开组短视频金奖获得作品《聆听坪山的声音》的主创者表示,“城市的迅速发展会给创作者带来很多的素材,有很多空间探索影视的可能性,无论从技术层面还是内容层面。”有业内人士认为,城市影像大赛影响力和传播力不断增大,为更多影视爱好者提供了创意和展现技能的舞台。在疫情的背景下参赛的作品数量和质量都有显著的提升,意味着大赛已经日益成为广州对外城市宣传和文化交流的亮丽名片。希望未来能见到更多来自世界各地创作者们的作品,共同发现城市之美。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大赛作品内容覆盖城市的景观、美食、传统文化、音乐等多种类型。其中传统文化为本届赛事投稿视频较为热门的选题,展现了现代青年对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播中华文明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大赛学生组纪录片类的银奖作品《一脉相承,洪武天下》,由广州城市职业学院学生团队获得,主创人员是第一次参赛,“我们的创作理念是弘扬中华传统武术文化,通过黄飞鸿文化的发展历史、传承过程,让观众更直观地感受到黄飞鸿系洪拳的力量感,引发自强不息的精神共鸣。”主创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参赛,我们也对中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层的理解,希望为传统文化的传承贡献一份小小的力量。”

  接下来,第三届广州(国际)影像大赛大赛还将在线上线下持续进行优秀作品展和巡展,为热爱影像的人群提供交流的机会,主办方也会联合各大主流新闻媒体及各类自媒体跟踪报道活动相关信息。(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