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南方周末科创大会在深圳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12: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2021南方周末科创大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2021南方周末科创大会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1日电 (朱族英)2021南方周末科创大会10日在深圳举行。该大会集结多位业界、学界翘楚,针对科创领域的发展趋势展开前沿对话。同时,南方周末科创力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企业科创力研究报告》,并揭晓“中国企业科创力100强排行榜(2021)”。

  该科创大会以“以时间为尺度,给科创以坐标”为主题,旨在从更系统、更悠长的视角,捕捉并感知新兴产业的脉动,探寻科技与创新在不同行业、企业的发展脉络,为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参考。

  南方周末总经理、南方周末研究院院长姚伟新在致辞中表示,南方周末科创力研究中心基于全国六千家企业样本进行研究,目的是给予科创一个可以量化的坐标,让中国企业的科创能力,能够看得见、讲得出、听得懂。

  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孙福全以《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为主题进行演讲。他提出,支持企业创新,要引导企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推动出台企业投入基础研究的税收优惠政策,要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的支持力度。

  深圳市社科院研究员陈少兵以《深圳科技创新:经验背后的本质》为题进行了分享,对深圳的科技创新发展与经验进行解析。他指出,深圳的创新源泉是以产业化为核心的科技创新;一切从市场出发,一切科技活动围绕产业化展开。

  现场,南方周末科创力研究中心主任黄金萍发布《中国企业科创力研究报告》。黄金萍指出,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是研发投入最多的一个行业,其次是通信传输设备、建筑业。此外,科技创新并不止于研发投入金额,人的因素同样重要。(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