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签约广东松山湖 总投资超246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26     来源:中新网广东
松山湖建园20周年“改革、创新、再出发”大会现场。李获摄
松山湖建园20周年“改革、创新、再出发”大会现场。李获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李映民 李获)松山湖建园20周年“改革、创新、再出发”大会9日在东莞松山湖高新区举行。

  据悉,20年来,松山湖秉承“科技共山水一色,新城与产业齐飞”的发展理念,实现了从荔枝林,到科技产业园,再到国家级高新区、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再到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的数次飞跃,成为拉动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引擎,乃至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当天大会上,散裂中子源二期、先进阿秒激光设施等一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首次发布介绍。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一批高水平高校与东莞市政府共同签署《共建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松山湖科学城)合作框架协议》。

  通过签订战略框架协议,松山湖将聚集新一批国内一流高校科技创新资源,结合松山湖科学城在大科学装置及新型研发机构等方面创新优势,在校地合作、产学融合、高层次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多层面深化协作。签约双方还将以服务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需求为导向,发挥校地全面战略合作优势,进一步在东莞打造从基础研究到成果转化的全链条科技服务体系,助力东莞市建设成科技创新活跃、人才团队聚集的创新型城市。

  重大产业是松山湖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基础,同时也是承载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会上,松山湖管委会与光大第三代半导体、腾讯云、吉诺卫疫苗研发与生产基地、国星宇航项目等一批面向未来新兴产业,创新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重量级产业项目进行了签约。该批项目总投资超246亿元,未来将助力松山湖进一步抓住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城市特色,强化松山湖对全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

  当天大会还对一批20年突出贡献人物及企事业单位进行了表彰。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散裂中子源工程总指挥陈和生、中国科学院院士、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理事长王恩哥、松山湖国际机器人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泽湘等10位“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人物”,以及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松山湖材料实验室、华为公司、生益科技等20家“松山湖20年突出贡献企事业单位”。(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