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广东省营养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在广州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7: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营养学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营养学会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省营养学会8日消息,由其主办的“广东省营养学会2021年度学术年会”日前在广州举办,此次年会除了到场的百余名国内知名的专家外,线上也有近1600名杰出学者出席,会议主要聚焦膳食营养与健康的基础及其应用研究及新进展,交流新的学术思想和新方法,拓展营养研究与实践新视野。

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营养学会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东省营养学会 供图

  年会上,暨南大学基础医学与公共卫生学院营养研究室主任王丽君副教授带来了以《水果和坚果消费与健康关系的科学证据和研究前沿》为主题的演讲,其中提到了多食坚果有益于人体健康,特别是美国开心果中的完全蛋白,可以提供人体所需的9种必需氨基酸,促进成人、青少年和5岁以上儿童的健康,对于心血管健康、糖尿病都有好处。

  与其他坚果相比,开心果脂肪含量相对低一些,且含有完全蛋白,有利于蛋白质的补充,每天摄入25-28g,大概50颗左右,即可补充5g优质蛋白,相当于一颗鸡蛋所含蛋白质。每盎司的开心果含有3克纤维,只有160卡路里的热量,是所有坚果中热量最低的,非常适合健身人群食用。

  同时,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理事、营养师梁方利则和大家分享了美国开心果的营养价值以及疫情下如何正确搭配蛋白质,她提到在《2020年后疫情时代膳食营养与健康状况调查分析报告》显示,有一半的中国居民存在高度的膳食不均衡,存在饮食中蛋白质摄入“质不优、量不够”,而脂肪、胆固醇摄入过量的问题。所以除了要吃奶蛋鱼虾肉禽,还要加上大豆、坚果类,来补充优质的蛋白质,提高营养密度,降低过多的热量摄入。

  梁方利建议10时和15时间把美国开心果当做加餐小零食,适量食用;或者还可以把开心果当做食材加入烘焙和烹调中,因为开心果中不仅有完全蛋白,还含有B族维生素,而摄入足够的B族维生素可以有效的加强自身免疫系统,从而提升抵抗力。(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