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科普儿童安全用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7: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记者 王坚)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41期“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8日在广州科学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邀请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药学部主任王穗琼,为现场逾百名观众作题为“我家宝宝药健康”的儿童安全用药专题讲座,王穗琼除了在省妇幼保健院担任药学部主任,还兼任中华医学会临床药师学员培训基地主任,药物临床试验机构办副主任,在儿科临床用药方面有着非常丰富的经验。

  讲座中,王穗琼主要从儿童用药指导原则、儿童日常服药注意事项出发,列举了儿童服药依从性差、不同给药方法带来的利与弊、不同成长期婴幼儿的用药剂量变化,从动态的角度梳理了婴幼儿不同成长阶段全过程的安全用药具体注意事项,教给公众许多在日常照顾宝宝的过程中实用的小技巧。

  此次儿童用药科普讲座向公众科普了儿童这个特殊人群在药物选择、使用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家长们在儿童用药安全方面的综合素养,降低了儿童安全用药的风险,具有良好的科普教育意义。王穗琼专题讲座的问题讲解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还耐心解答了现场公众提出的问题。

  据悉,“安安有约—药品科普大讲堂活动”是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打造的科普宣传品牌项目,由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事务中心承办,长期以来一直就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两品一械”业内知名专家举办专题讲座,传播科学知识,帮助公众掌握如何科学用药。截至目前,大讲堂已举办41期,后续还将为大家带来更多科普活动,分享知识,惠及大众。(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