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龙怀公路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龙怀高速公路佗城枢纽互通 作者 杨建怀 供图
龙怀高速公路佗城枢纽互通 作者 杨建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王坚 杨建怀)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7日公布《关于表彰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的决定》,决定授予43项工程为国家优质工程金奖,687项工程为国家优质工程奖。其中,广东省龙川至怀集公路荣获国家级优质工程奖。

  据了解,国家优质工程奖设立于1981年,是经国务院确认的我国工程建设领域设立最早,规格最高,跨行业、跨专业的国家级质量奖,对获奖项目中特别优秀的授予国家优质工程金质奖荣誉。

  据介绍,广东省龙川至怀集公路是广东高速公路建设史上单次立项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项目,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71118”布局方案中第17横——汕头至昆明高速公路的重要路段,也是广东省“九纵五横两环”高速公路网规划主骨架中“一横”的重要组成部分。

  龙怀高速公路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从龙川县到怀集县,经由牛路岭隧道,无需再向北绕行经连南或向南绕行经广州至怀集,横向行车时间由原来的六小时缩短至三个半小时左右,加快了河源、韶关、清远、肇庆4个地市的车辆通行时间。

  其中,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承建广东省龙川至怀集公路第TJ1合同段全长4.766公里,起点位于梅河高速公路程江至蓝口段,佗城枢纽互通与梅河高速公路交叉,路线由东往西,跨既有的X159县道和G205国道,西牛权大桥下穿京九铁路,主要工程包括互通式立交1处,主线大中桥梁4座,通道8道,涵洞17道。

  据悉,龙怀高速全线通车后,成为粤北第一条东西贯通的高速公路,将与二广、京珠等九条南北向高速公路共同构筑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