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增城:税费优惠政策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08日 18: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8日电 (记者 程景伟)今年以后,国家税务总局广州市增城区税务局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春雨润苗”行动,通过精准浇灌、精细服务、问需问困等举措,助力辖区内双创企业做大、做强、茁壮成长。

  近日,走进位于增城区汽车产业园内的广州市三泰汽车内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记者看到,只有零星的工人在进行操作,但自动化生产线有条不紊地进行汽车吸音材料生产。

  三泰公司财务总监李港介绍道:“我们拥有业内自动化水平最高的生产设备和实验能力齐备的测试中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为多个品牌汽车提供整车降噪净化整体解决方案。”该公司今年入选第三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技术创新需要耐得住寂寞,行业进步需要持续突破技术关卡”,李港说,“我们2020年研发投入超过2800万元,但并不是所有的投入都能马上产出。有赖于国家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精准辅导,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按15%征收,疫情期间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减免,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据悉,2018年以来三泰公司享受各类税费优惠减免超过6000万元,今年研发费用预计会超过2200万元。

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增城区委宣传部 供图

  增城区税务局联合区工商联开展“专精特新”科技型企业走访专项行动,向30余家科技型企业现场宣讲关于“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各项扶持政策、税务政策和融资优势。

  广东百能家居有限公司是一家主材可以提供304食品级不锈钢检测报告的企业。多项专利技术、不锈钢榫卯工艺、A8柜体技术……“‘专精特新’的灵魂是创新,我们2020年研发投入超过800万元,”该公司运营总监夏喜民说:“国家支持高新技术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十分给力,我们2020年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额就超过了300万元。这让我们更有信心加大研发投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