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成立应急救护先锋队 筑牢民众生命安全防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2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王坚)新救护概念、创伤救护四项技术、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心肺复苏……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博士唐燕来9日在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向“两新”组织党员们详细讲解应急救护理论知识。

  当日,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党工委、云城街道办事处为普及应急救护技能知识,提升党员自救互救能力,保障党员自身以及身边民众安全,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云城街“两新”组织党员应急救护技能大提升“活动,成立“两新”组织党员应急救护先锋队,为民众筑牢生命安全防线。

  活动现场,唐燕来演示了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术、气道异物梗阻、常见急症的现场处理、心肺复苏术实操技能等应急救护技能,让现场的党员们对应急救护技能有了更具体认识。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 供图

  党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医生的认真指导下对创伤救护四项基本技术、心肺复苏实操技能等应急救护技能进行实操练习,真正掌握实操技能,努力做到遇见紧急情况时不慌不乱、冷静处理、快速应变,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能帮助他人,为生命赢得希望。

  “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学到的都是很实用的急救知识,回去后我还要教给家人朋友。”党员陈先生兴奋地说道。

  活动同时进行了“两新”组织党员应急救护先锋队成立暨授旗仪式。据悉,先锋队员们将在突发灾害、应急救护、应急救援、疫情防控等工作中凸显党员冲锋在前、不怕困难险阻的精神,充分体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中,带动街坊群众参与学习,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 供图
活动现场 作者 广州市白云区云城街 供图

  据悉,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该街第一时间组织党员进行了集体学习。培训现场,该街再次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我们要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上来,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云城街党工委副书记周泽涛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