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将于12月17日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11: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0日电 (梁盛 张思燕)记者10日从广东廉江市宣传部门获悉,2021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将于今年12月17日开幕。

  本届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以“中国橙乡智造廉江”为主题,坚持“政府+产业(行业)+线上线下+市场”的办节模式,搭建一个新的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把廉江的优势、亮点、特色、创新做法推介出去,进一步擦亮“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和“中国红橙之乡”这两张名片,汇聚更多优质资源助推廉江高质量发展。

  廉江是闻名全国的“中国小家电产业基地”和“中国红橙之乡”,拥有较好的工业基础、丰富的文旅资源和独特的自然资源禀赋。今年召开的廉江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实施工业品牌、城市品质、文旅融合、现代农业“四大提升工程”,全力打造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先行市的奋斗目标。本届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即是落实“四大提升工程”的精彩一笔。

  据介绍,为期6天的2021廉江家电博览会暨红橙文化节,将成立廉江家电质量联盟,发布廉江电饭锅、电热水壶行业标准和“廉江家电”小程序,举行廉江“十大创意家电产品”授牌仪式、廉江品牌家电进商超揭牌仪式、廉江家电优品推广暨家电科技创新成果对接会、经贸投资项目和商品交易项目签约仪式等活动。同时,在湛江市体育中心组织“中国橙乡生态游”活动,举行旅游大巴前往廉江旅游的发车仪式。还将围绕“工业品牌提升”及智慧城市建设管理,举办一系列论坛讲座。

  廉江是粤西地区首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是“广东省旅游强市”,更是百果之乡,一年四季瓜果飘香。廉江市按照工业化、生态化、数字化融合发展理念,围绕品牌建设、市场流通、宣传推广、品质提升等重点谋划农业发展,着力提升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和品牌化水平;建设“12221”市场体系,组织制定“廉江农”小程序、“廉江红橙”地理标志、“廉江红”分级标准、“橙鲜子”吉祥物卡通形象、产品溯源二维码,评选最美橙园,举办红橙开采仪式暨产销对接大会,强化执法行动,打造廉江现代农业品牌;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并谋划建设区域性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和数字农业产业服务平台,解决农副产品的销路问题,致力打造更多优质“廉字号”农业品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