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产量子计算机首次出口到发达国家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均庭博士介绍量子计算机。记者 陈文 摄
图为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均庭博士介绍量子计算机。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记者 陈文)12月9日,深圳量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量旋科技)对外发布称,近期,量旋科技销往挪威奥斯陆城市大学(简称“OsloMet”)和澳大利亚西澳大学的两台“双子座”桌面型核磁共振量子计算机顺利完成了交付任务并投入使用,首次实现了国产量子计算机出口到海外发达国家。

  据介绍,OsloMet是挪威规模最大、都市化与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之一,拥有约1400名学术人员(包括150多名正教授或研究员),也是挪威唯一一所学生可以在传统编程之外学习量子计算编程的大学。2021年11月18日,OsloMet联合当地政府以发布会的形式介绍了“双子座”,揭开了挪威第一台量子计算机的面纱。“双子座”的引进是对挪威近70年计算机历史的最新贡献,它将用于OsloMet信息技术系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和教学,以及北欧可持续和可信赖人工智能研究中心(NordSTAR)的研究。目前OsloMet从量旋科技加购了第二台桌面型量子计算机——新一代产品“三角座”也已起运前往欧洲。

  同期,“双子座”量子计算机还顺利完成了远在大洋洲西澳大学的交付任务。西澳大学始建于1911年,坐落于西澳大利亚州首府珀斯,是世界著名顶尖研究型大学,“双子座”量子计算机的引进是供其研究和教学人员使用。

  据悉,“三角座”则是该公司于今年9月最新推出的3比特桌面型量子计算机,它的体积和重量都比“双子座”小,性能却更为强大。未来,一旦量子计算的超强算力在实业领域落地,将彻底改变众多产业的发展格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