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赓续红色血脉 砥砺奋进力量 —— 话剧《红色汕头》公演圆满成功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李怡青 汕宣)话剧《红色汕头》12月8日至9日在汕头公演圆满成功,该剧取材自连环画《红色汕头》,以红色精神为主线,讲述了在历史风云中涌现的潮汕革命英雄的故事,通过话剧形式鲜活再现革命先辈的感人事迹,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近年来,汕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实施历史文化保护和利用“八个一批”工程,在传承发展潮汕文化,打造区域文化高地的建设中不断取得新突破新进展。为深入挖掘红色文化资源,汕头市委宣传部创新开展“文艺+党史”系列活动,焕发党史学习教育新活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2021年9月,在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市文化集团组织旗下市话剧团启动话剧《红色汕头》创排工作。

  据悉,全剧由五幕组成,分别讲述了著名导演蔡楚生坚守理想信念、战工队队员郑松涛抗日救亡、爱国侨领蚁光炎心系家国、革命石匠翁千舍身就义、汕头电信局地下党员英勇护城五个故事,以简约、写意的舞台意境呈现剧情的时空跳跃。市文化集团副总经理、市话剧团团长陈昱曦表示:“革命先辈们无论身份、职业、年龄,不管身在何处,都为党、为人民、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着自己最大的力量!”

  一台话剧感动一座城市。全剧在娓娓道来的故事中积聚震撼,为全市党员干部、广大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激励新时代青年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进前行。(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