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多家公司增资数字广东 开启数字城市建设新阶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0日 13:3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9日电 (蔡敏婕 远方)数广公司增资扩股协议签约仪式近日在广州举行。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与中电云数智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以增资方式投资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共同赋能数字广东成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省域数据治理、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全国标杆,将广东打造成为全国数字政府建设示范样板,数字中国创新发展的高地,开启数字广东发展新征程。

  据悉,数字广东在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政企合作、管运分离”模式中承担数字政府建设运营中心职能,为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承担方案设计以及广东省级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和系统的建设运维工作,创新打造了“数字政府”“3+3+3”建设模式,为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提供政务云平台、政务大数据中心、公共支撑平台三大基础资源平台,同时根据民生、营商、政务等相关业务场景,提供“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三大应用。此次引入中国电子等公司,数字广东可以充分整合吸纳中国电子在基础技术支撑、数据要素治理和网络安全能力方面的优势资源,实现各股东公司能力全方位深度融合,增强数字广东核心能力。

  当前,数广公司正全面进入广东数字政府改革建设2.0阶段,未来5年,主要任务聚焦在优化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动省域治理“一网通管”,强化政府运行“一网协同”,推进数据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赋能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