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织密星海故里组织体系 奏响为民服务之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12: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活动现场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0日电 (王坚 彭楚倩)广州南沙榄核是人民音乐家冼星海的故乡,近年来,持续深化党建引领成效,走出特色鲜明的“榄核经验”。12月10日上午,榄核镇集中为近期创建的8个党群服务系列阵地举办揭幕仪式。

  据悉,该举措旨在把榄核镇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推进,扎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服务群众、改善民生、完善基层治理、发展产业等工作中的引领作用,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

  揭幕仪式设置1个主会场和8个分会场,主会场设在榄核镇星海文化公园,分会场设在党群服务阵地所在的村居(单位)。南沙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孙勇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揭幕仪式上,南沙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孙勇和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分别作了致辞。孙勇常委充分肯定了榄核镇党史学习教育取得的成效。他要求,榄核镇要继续弘扬伟大的星海精神,强化新时代使命担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常态化开展“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党群服务活动,积极引导各阵地全力发挥党建功能、服务功能、共治功能,确保党群服务系列阵地用起来、活起来,共同画好基层服务“同心圆”,实现党群关系“零距离”,不断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榄核镇党委书记陈义生表示,会用好用活党群服务系列阵地,引导全体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稳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在主会场,参会同志们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大屏幕观看了榄核镇党建工作纪实片和8个党群服务阵地的揭幕仪式,来自星海小学的合唱团现场为大家演唱了冼星海的主要作品《只怕不抵抗》等歌曲。

  在分会场,各党群服务阵地揭幕之后,结合自身功能分别策划开展了民众喜闻乐见的活动,通过有特色活动提供有温度的服务。(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