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小鸟天堂候鸟慢直播72小时 逾百万人次线上观侨都江门美景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12:23     来源:中新网广东
江门小鸟天堂美景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江门小鸟天堂美景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王坚)由中共江门市委宣传部、江门市文明办主办的2021中国侨都(江门)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7日在江门市小鸟天堂正门广场启动。同时,小鸟天堂生态展示慢直播全网开播。

  网友通过多个互联网直播平台,以及媒体、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全媒体平台,就可足不出户,在“云端”犹如亲临其境般一睹小鸟天堂的小鸟们的生活日常,聆听和鸣谐调的天籁之声,感受如画美景与自然和谐之趣。据统计,截至10日11时,中国侨都江门小鸟天堂慢直播在72小时内获得喜人的收视率,通过上述平台观看的人次达到了100万。

  观众通过直播屏幕可以看到,湿地公园里绿树成荫,湖水荡漾,众多鸟类自由自在地飞翔,并能听到持续传来的悦耳的鸟鸣声,宛转悠扬,实在是赏心悦目的体验。网友在直播评论区纷纷留言表示,宁静温馨的画面让人心情愉悦,慢直播让人感觉身临其境。

  据介绍,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是侨都江门的文旅名片,公园内候鸟种类丰富。据统计,区域内有15目35科105种,其中有留鸟52种,冬候鸟或旅鸟42种,夏候鸟11种,国家Ⅱ级重点保护9种,广东省重点保护的鸟类15种。小鸟天堂内湿地资源丰富,是天然赏鸟乐园,素有“独木成林、百鸟出巢、百鸟归巢”的自然景观。

江门小鸟天堂美景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江门小鸟天堂美景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本次活动通过电视、网络等有效平台进行海内外传播,同时发挥热搜等网络力量,力创大湾区市民和海内外侨胞共同参与的观鸟盛宴,助力打造具有江门城市特色的慢直播。

直播界面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直播界面 作者 活动主办方 供图

  据悉,2021中国侨都(江门)首届小鸟天堂观鸟生态节以“爱鸟·爱家·爱自然”为主题,时间跨度一个月,包括小鸟天堂观鸟慢直播、小鸟天堂“云赏鸟”、“爱鸟·爱家·爱自然”鸟类生态摄影大赛暨侨乡观鸟胜地推选活动、短视频大赛、主题征文大赛等5大活动,突出展现小鸟天堂国家湿地公园作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典范”的美丽景色;全方位、多角度展示江门全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成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