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阳江市开展知识产权金融培训 推动暨银企对接服务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2日 11: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服务部总经理方国明致辞 作者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供图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服务部总经理方国明致辞 作者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0日电 (记者 郭军)阳江市知识产权金融培训班暨银企对接会近日在阳江市碧桂园凤凰酒店举办。本次活动由阳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阳江市金融工作局、中国人民银行阳江市中心支行、阳江银保监分局主办。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创新服务部总经理方国明致辞指出,作为佛山、韶关、肇庆、汕头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基金管理人,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将在现有工作基础上把佛山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模式复制到广东全省,积极推动阳江、惠州、河源等多个地市启动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机制。

  培训从知识产权的概念与制度、知识产权的创新和发展、知识产权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估值及金融应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讲解。

  其中,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在对阳江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讲解中对“中小融”平台建设进行了重点解读,运用“中小融”平台的金融科技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该平台于2020年1月2日上线,通过整合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已接入34个政府单位250项政务数据,累计入驻金融机构375家,发布金融产品1000余款,运用金融科技手段帮助金融机构强化服务实体经济效能,让“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这些难题的缓释有了“广东模式”。

  当天的培训现场举行了中国银行阳江分行与阳江市宜家工贸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阳江分行与阳江市大地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建设银行阳江市分行与阳江市永昊水产有限公司、中信银行阳江分行与广东拓必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阳江农村商业银行与阳江鸿丰实业有限公司、连城评估有限公司与阳江市大路农业有限公司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签约仪式。

  据悉,下一步,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将积极推动“中小融”平台设立知识产权专区,引导企业了解和实现知识产权运用和变现,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也将积极进一步优化价值评估环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并尝试推进“知识产权质押+保险”“知识产权证券化”等融资新模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