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民生工程“南沙青少年宫”获国家优质工程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3日 16: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南沙青少年宫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南沙青少年宫 作者 中建三局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2日电 (郭军 谭燕丹 周治彬 邓活生)近日,由中建三局华南公司广州公司承建的南沙青少年宫、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承建的电子商务中心获2020-2021年国家优质工程奖,该奖项是中国工程建设领域规格最高的国家级质量奖。

  南沙青少年宫位于南沙区明珠湾起步区,是一座集剧院、素质教育区、对外交流区、特色科技中心等为一体的青少年文化中心,是国内一流、国际领先的青少年宫项目。其遵循“海螺”向心的城市秩序,采用“海星”这一独特建筑造型,兼取海之包容并蓄和洋之广博浩瀚,充分突出了南沙区海洋文化的主题,赋予了青少年无限探索可能。

  南沙青少年宫于2017年12月建设以来,遵循以“绿色生态、低碳节能、智慧城市、岭南特色”规划设计理念和“国际化、高端化、精细化、品质化”建设标准,坚持技术引领、科技创新,不断优化施工工艺和流程。南沙青少年宫于2020年7月正式启用,一直致力于突破传统青少年基础教育,办成南沙素质教育的窗口、科技创新的摇篮、艺术幼苗的沃土和一流的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基地,服务大湾区发展。

  电子商务中心项目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地区CBD地块,总投资5.73亿元,总建筑面积8.2万平方米,裙楼4层为功能配套用房及5G通信机房,地下室3层为停车场和设备用房,是广州市最大的通信运营楼——广州移动的生产指挥中心。

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承建的电子商务中心项目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中建四局华南建设公司承建的电子商务中心项目 作者 中建四局供图

  电子商务中心项目于2014年开始开工建设,2019年完成竣工验收。项目在设计施工阶段全过程采用BIM技术对施工图深化与管线综合优化,对施工方案进行模拟分析,提高施工效率。同时,为兼容经济社会和生态环保效益,项目采用了中水回收、定型化钢板地坪、LED照明灯、降尘喷雾、噪声监控等数10项绿色施工措施,并创新应用基坑封闭降水技术、三高三低多功能绿色混凝土、具有底噪、自洁、保温、隔热等功能的环保陶土幕墙等绿建技术保证绿色建设施工。(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