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广州设计周举办 促进提升民众生活品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4日 09: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广州设计周启幕。通讯员 供图
2021广州设计周启幕。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2021广州设计周9日至12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和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三大展馆同时举办。

  广州设计周创办于2006年,已连续举办16届。今年的展览面积从去年15万平方米增长到18万平方米,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展览面积仍然增长,充分反映了市场对于“设计”的旺盛需求,设计对于促进制造业特别是泛家居领域制造业产业升级,提升民众生活品质,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积极作用。

  本届广州设计周吸引了包括中国、墨西哥、荷兰、意大利、法国等来自20多个国家的千余家展商参与,展览内容既涵盖设计、材料、家居、智能、艺术、生活美学和高级定制等领域,面向设计产业链上下游的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通过“设计思维”引发对“设计让生活更美好”的深入思考。

  在以“Active House-Build for Life”为主题的可持续设计高峰论坛上,来自中国、丹麦、西班牙、美国等国的设计师聚焦“碳达峰、碳中和”、“Active House主动式建筑”、“可持续性设计”,讨论如何通过设计对“碳中和”提供可实现路径。

  主办单位联合国际设计组织、知名设计机构和制造企业,发起“可持续发展设计实践计划”,以设计策展、设计竞赛、论坛活动等方式,推动设计师开展可持续性设计实践,包括多个可持续性设计展览。此外,2021广州设计周上,国内外数十家智能家居企业联袂展出。

  广州设计周2021乡村振兴设计大会上,专家学者、建筑师、设计师进行乡建设计案例解读、示范性乡建项目分享与乡建发展模式的探讨,还通过项目评优、思想交流、地域考察、产业实践等多种方式,以设计为切入点,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