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省现代畜禽产业园联盟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4日 09:49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东省现代畜禽产业园联盟成立。钟欣 摄
广东省现代畜禽产业园联盟成立。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许青青)现代畜禽产业园建设是广东省部署落实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保障广东省菜篮子供应、推动畜禽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广东省现代农业产业园联盟、广东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南方农村报等联合主办的广东省现代畜禽产业园研讨会近日在广州举行,广东各地产业园代表汇聚花城,共同研讨畜禽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道路。

  建设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牛鼻子”。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产业园办副主任黄忠革在致辞中表示,近几年,广东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产业园建设过程中,相关企业在财政资金带动下加大投入,为推动广东省畜禽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据了解,2018年以来,广东省已完成第一轮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建16个国家级、161个省级、55个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其中,畜禽产业园共有21个,按级别分,有2个国家级、19个省级;按主导产业分,有9个生猪产业园、10个家禽产业园(含鸡、狮头鹅、肉鸽)、1个肉牛产业园和1个畜禽种业产业园。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广东省启动第二轮产业园建设,现代畜禽产业园建设取得新成果,2021年已公示的74家产业园中有15家为畜禽类产业园。

  当日,广东省畜禽产业园代表企业与南方农村报社共同组建的广东省现代畜禽产业园联盟正式成立,温氏股份当选为联盟理事长单位,南方农村报社为秘书长单位,副理事长单位包括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正大集团等。

  据悉,该联盟将通过资源整合,充分发挥现代畜禽产业园的示范带动作用,做大做强广东省畜禽产业,为推动广东省畜禽产业园绿色健康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广东建设增砖添瓦。(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