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以模拟“法庭”带群众学税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4日 09:20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市税务局以模拟“法庭”带群众学税法。图为活动上宣誓 莞税 供图
东莞市税务局以模拟“法庭”带群众学税法。图为活动上宣誓 莞税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3日从国家税务总局东莞市税务局(以下简称“东莞市税务局”)获悉,该局联合东莞市司法局、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东莞市民中心市民讲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普法宣传活动,为市民送上税法“公开课”。

  本次普法宣传活动是东莞市税务局以开展全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宣传工作为契机,联合多部门对普法工作方式的一次新尝试。活动以“弘扬宪法精神共建法治社会”为主题,设置了税务干部宪法宣誓、涉税案件模拟法庭、“专家说法”微课堂等环节。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活动上,法治工作小组人员庄严地进行宪法宣誓。随后在模拟法庭环节上,东莞市税务局公职律师团队围绕司法拍卖二手房税费缴纳及纳税担保的主要案情“再现”了一场涉税案件法庭审判。

  为了让群众更好理解模拟法庭的案件,本次活动还邀请了中山大学税收与财税法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教授杨小强、东莞市中级人民法院孙立凡庭长等“专家”级人员开展了模拟法庭案件点评沙龙。

东莞市税务局以模拟“法庭”带群众学税法。图为活动沙龙点评 莞税 供图
东莞市税务局以模拟“法庭”带群众学税法。图为活动沙龙点评 莞税 供图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此次宪法日等主题活动,推进多部门联合普法宣传工作常态化、多元化、精细化开展。”东莞市税务局法制科科长卢飞鸿说。

  近年来东莞市税务局一直高度重视税收法治基础建设情况,在该局设立了公职律师办公室,在基层税务部门设立了法治工作小组,专门推进普法工作,更创新打造了税收体验馆普法示范基地,组建了普法专员团队,打造了东莞税务微信公众号和“抖音号”等线上普法宣传平台,每年定期开展税法宣传进企业、进商圈、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等各项宣传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