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东莞以沉浸式体验宣传交通安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4日 09:3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东莞以沉浸式体验宣传交通安全。图为少年交警队展示 莞宣 供图
东莞以沉浸式体验宣传交通安全。图为少年交警队展示 莞宣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李映民 李纯)记者13日从广东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了宣传交通安全理念,东莞以沉浸体验互动为主,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东莞)主会场宣传活动。

  今年我国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是“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东莞交警以交通安全主题式公园模式将宣传活动在旗峰公园全面铺开,活动环节分为舞台活动和现场互动体验两大部分展开。通过线下开展交通安全宣传互动体验活动和线上平台同步直播两大方式进行。

东莞以沉浸式体验宣传交通安全。图为青少年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 莞宣 供图
东莞以沉浸式体验宣传交通安全。图为青少年沉浸式体验交通安全 莞宣 供图

  台上,广东(东莞)少年交警队冠亚季军队伍会操展示、“小手拉大手”宣读交通安全承诺书、“东莞义警”优秀交通劝导员的颁奖仪式等亮点轮番上演;台下,交警铁骑装备齐亮相、沉浸式碰撞、模拟醉酒等六大交通安全主题体验区“排兵布阵”,营造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的氛围。

  活动现场,一首由东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东莞报业传媒集团、东莞理工学院联合创意改编的交安版《错位时空》MV在会场主屏幕上播放,这也是交安版《错位时空》MV的首次发布。

东莞以沉浸式体验宣传交通安全。图为活动现场 莞宣 供图
东莞以沉浸式体验宣传交通安全。图为活动现场 莞宣 供图

  在本次活动中,东莞交警创新宣教模式,在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会场活动中,将群众容易疏忽且易引发交通事故的知识点进行提炼包装,精心策划了安全带碰撞体验装置、大货车盲区体验、交通安全闯关游戏、模拟酒驾体验活动、铁骑展示区等七大交通安全主题体验区域,趣味与知识点相融,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打卡体验,切身互动感受交通安全的重要性。

  在宣传民警对交通安全宣讲及目睹体验过程后,不少东莞市民更是自发地拿起手机记录下全过程,并主动分享到朋友圈或转发给身边人,传播交通安全理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