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国际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大会在穗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4日 09: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IEEE PES智慧楼宇、负载和客户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通讯员 供图
IEEE PES智慧楼宇、负载和客户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程景伟)“第三届国际科技创新学术交流大会暨IEEE PES智慧楼宇、负载和客户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成立大会”近日在广州举办。

  大会采取“线下+线上”“主场+分会场”形式进行,力求通过搭建科研学术资源共享平台。4大院士领衔,国内外近百所高校、科研院所的5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羊城,更有近20000人次通过直播“云参会”。

  本届大会由IEEE PES(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力与能源协会)智慧楼宇、负载和客户系统技术委员会(中国)、华南理工大学、广东省艾思信息化学术交流研究院、广州工程师学会、广东博士创新发展促进会、广东先进智造研究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重庆大学等多所高等院校与科研机构联合主办。

大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大会现场。通讯员 供图

  中国科学院院士周孝信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立浧教授,通过直播形式,分别作了“新型电力系统构建与储能”、“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主题报告,分析电力能源的趋势发展,攻克电力转型的关键核心技术需求。俄罗斯工程院院士刘焕彬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杜如虚教授,分别就“数据生产要素价值化的基本逻辑与技术”“工程监控与诊断的自主学习”,从智能制造、工程设计等多个维度,探讨科学研究的创新应用与价值创造。

  大会设置十三个分会场,采用主题报告、专家点评、现场提问、自由互动等多种形式进行交流研讨,同时开展在线直播,分别聚焦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物医疗、能源电力等领域的学术创新成果和进展。

  大会还就科研项目攻关、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达成多项战略合作。(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