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东商贸服务业发达 共32条大型步行街主要商圈近300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2月14日 1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12月13日,2021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钟欣 摄
12月13日,2021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启动。钟欣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2月13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东省商务厅、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发展改革委等19个部门联合主办,的2021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上获悉,广东全省共有2万平方米以上步行街32条,主要商圈近300个,会展、餐饮、住宿等商贸服务业发达。

  广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罗练锦表示,广东一直是全国消费第一大省,给诚信兴商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基础。1-10月,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64万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12.5%,同比2019年增长3.16%,两年平均增长1.57%,继续位居全国第一。

  他介绍,去年以来,广州北京路步行街、深圳东门步行街分别获评全国示范步行街和国家级试点步行街;佛山岭南天地、深圳华强北等16个步行街(商圈)获评省级示范特色步行街(商圈),各市还有一批步行街(商圈)正在加快改造提升。

  活动上,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商务厅联合发布了第三批“放心肉菜超市”名单。随后2021年广东省“诚信兴商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与会代表还参观了诚信宣传展廊,广东省食品安全学会开展了《诚信消费商圈评价标准(试行)》宣讲。

  广东省商务厅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诚信兴商”长效机制,大力开展诚信兴商宣传教育,发挥行业自律,强化行业信用制度建设。引导企业建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高信用管理水平,以多种形式宣传有关市场监管和规范市场秩序的法律法规,提高企业诚信经商理念,营造诚信兴商的良好氛围,进而促进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