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赣深高铁广东段全线隧道贯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1日 23:4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赣深高铁广东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林寨隧道。张湘涛 摄
图为赣深高铁广东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林寨隧道。张湘涛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0日电 (陈文 张湘涛)3月20日上,位于河源市和平县林寨镇,由中国中铁六局承建的全长6236米的林寨隧道打通,也是赣深高铁广东段全线最后一座隧道安全贯通。

  据了解,林寨隧道全长6236米,是赣深高铁广东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采用单洞双线结构设计。隧道工程水文地质条件复杂,其中隧道Ⅳ、Ⅴ级围岩占全长1/3以上,岩石风化严重,施工中穿越了4条断层、4条裂隙发育带,1条侵入接触带,裂隙水丰富,是赣深高铁全线高风险隧道之一。

图为赣深高铁广东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林寨隧道贯通。张湘涛 摄
图为赣深高铁广东段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林寨隧道贯通。张湘涛 摄

  赣深高铁北起赣州西站,向南接入深圳北站,线路全长436.37千米,设计时速350公里。赣深高铁广东段正线新建隧道98座,总长122.214公里,均为单洞双线隧道,隧线比在41.15%。赣深高铁江西段已于去年12月6日实现隧道全部贯通。

  赣深铁路是京九高铁大通道最南段,是通向“先行示范区”深圳的标志性工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交通枢纽,更是赣粤东北部的经济大动脉,预计2021年底前建成通车。届时,赣州至深圳的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7小时缩短到2小时。(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