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社会粤象 > 正文

徒手攀爬33层居民楼盗窃 “蜘蛛人”广州落网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0日 14: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18日电(方伟彬 施桂鸿 李彦勇)广州警方18日通报,近日,广州市越秀区某33层居民楼一夜之间发生多起盗窃案,门窗完好无损,现金却不翼而飞。越秀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最终将嫌疑人抓获归案。

  3月6日凌晨3时许,家住越秀区中山一路某小区12楼的丁小姐去阳台晾毛巾时,竟然发现阳台角落有一名带着口罩没有穿鞋的陌生男子蹲在地上。丁小姐一时反应不过来,下意识大声喝斥对方。男子见状,迅速翻出阳台,从旁边的下水管道滑了下去。

  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立即组织警力在案发小区和周边区域进行排查,同时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经过大范围的细致排查,民警发现报警人丁小姐家内的门窗没有被破坏的痕迹,家中的财物清点后也未见损失。民警经研判分析,该楼栋可能有其他住户被入室盗窃。通过进一步排查核实,住宅楼有多个住户发现家中有现金被盗。

  经进一步排查,民警将类似的几起盗窃案件串并,初步判断为同一嫌疑人作案。3月11日,办案民警根据前期掌握的线索,前往白云区太和镇开展抓捕,在一家酒店公寓的天台上将企图逃跑的嫌疑人刘某(31岁,福建泉州人)当场抓获。

  经审讯,刘某对其实施盗窃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据初步核查,刘某通过攀爬楼宇管道的方式实施“洗楼式”盗窃,潜入10多家住宅作案,盗取现金共7000多元。目前,刘某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