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增城发力“智慧农业” 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1日 23:5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幸福田园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为农作物洒水施肥。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幸福田园工作人员操控无人机为农作物洒水施肥。增城区融媒体中心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1日电 (程景伟 增宣)“把5G技术应用在水稻种植和大棚蔬果种植,主要对病虫状况、谷物含量、空气温湿度、土壤温湿度等农作物生长过程中重要的参数进行实时监测和管理。”近日,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的广州幸福田园蔬菜产业园智慧大棚内,广州金从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澍辉介绍,5G智慧系统已成为农户的“千里眼”和“听诊器”。

  近两年来,增城以建设增城区5G智慧农业试验区为契机,以“三农”大数据项目为基础,以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为重点,逐步建立涵盖农业生产、农作物病虫害预警、农民培训、农业技术服务、农村电商等智慧农业体系,推动增城农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走进幸福田园,工作人员正在操控无人机为南瓜苗施肥,育种区的水肥一体化设备在自动喷洒。“我们正朝着智慧农业方向发展,打造农业硅谷产业园。”杨澍辉表示。

  幸福田园是广州市增城区打造的5G智慧农业示范基地之一。自2019年以来,增城区明确分阶段部署推进5G智慧农业试验区建设。

  增城区通过搭建数字农业大数据云平台、打造数字农业产业园区、培育5G智慧农业示范基地、培育数字农业示范龙头企业等方式,加快5G智慧农业试验区建设。

  “我们搭建了一个数字农业大数据云平台,整合了现有各类涉农信息化系统,建立农业子系统11个。”增城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平台已完成监测点设备安装。(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