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春茶迎采摘季 粤茶企市场布局占先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3月23日 2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斗记普洱茶创始人陈海标在大会上发言。通讯员 供图
斗记普洱茶创始人陈海标在大会上发言。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3月23日电 (记者 程景伟)过了春分,春茶便迎来采摘季。在广东英德、紫金、丰顺等产茶主要地区,漫山遍野的茶树翠绿欲滴、长势喜人,采茶工人正忙着摘取鲜嫩茶叶。

  清明前采制的茶叶品质常常更优。在河源紫金客茶谷,茶叶种植面积约为5000亩。由于气候原因,今年的春茶发芽期提前了十多天,一天大概能采到三、四百斤左右鲜叶。

  据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分析,去年秋冬季节广东全省整体晴雨相间天气较多,温、湿度均处于茶树适宜生长的区间,预计2021年春茶产量基本可以恢复至正常年份产量。其中,英德红茶预计今年生产规模超过16万亩;紫金红茶和紫金绿茶预计清明节前后开始生产。

  随着明前春茶采摘持续进行,春茶市场交易预计将逐步热闹起来。广东茶叶企业连日来加紧市场布局,期望在开春之时夺得先机,为全年销售打下好基础。

斗记普洱茶百万茶会颁奖典礼。通讯员 供图
斗记普洱茶百万茶会颁奖典礼。通讯员 供图

  斗记普洱茶近日在广州举行2021年度服务商大会。斗记普洱茶总经理刘伟表示,面对茶叶市场品类进化、跨界营销热潮,品牌茶企上市热、开大店热、涨价潮,该普洱茶企将持续聚焦高端拼配普洱茶定位;在渠道转型上,重新构建终端盈利模式,开大店扶大商,实现重点区域发达市、县、镇网点全覆盖。

  刘伟表示,2021年将在全国10大城市举办茶博会,同时还将大力扶持服务商举办全国品鉴会。

  广东是全国茶叶消费和流通大省,年销售量接近25万吨,约占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