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娱乐八卦 > 正文

《见多识广》第三季题库扩容 追寻南粤红色记忆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05月22日 00:0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蒙曼、谭杰希担任常驻嘉宾。广东卫视供图
蒙曼、谭杰希担任常驻嘉宾。广东卫视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5月2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历经数个月紧锣密鼓的筹备,广东卫视《见多识广》第三季近日在佛山开录,鲍春来、李彩桦、郝劭文等众多文体明星“组团”亮相,节目录制现场秒变“文体大联欢”。节目将于5月30日与观众见面。

  新一季《见多识广》在题库上做出“扩容升级”,追寻广东的红色记忆。一方面,聚焦党史故事,多角度回温百年党史中发生在广东的重大事件、典型人物;另一方面,外景拍摄组深入岭南大地的红色革命根据地,通过镜头语言展现老一辈革命先驱艰苦奋战的历程。此外,优秀党员代表现身说法,呈现各行各业的奋斗征程。

  嘉宾阵容也正式官宣:前两季的常驻嘉宾、历史学家蒙曼与《见多识广》再续前缘;第二季总冠军谭杰希此番也将从答题区来到嘉宾席。

《见多识广》第三季录制。广东卫视供图

  蒙曼被网友誉为“最会讲故事的历史学家”,此前两季其点评知识性与趣味性兼备,娓娓道来的风格颇受观众喜爱。“我也注意到这次的题目中增加了好多党史的内容。”蒙曼认为,广东不仅仅是一个改革开放发展的热土,也是一块红色的热土,彭湃等党的早期历史上一大批英雄人物都在这片土地上诞生,这是广东文化一个不可或缺的底色,在这样一个特殊的节点缅怀革命先烈我觉得是非常必要。

人气演员李彩桦(中)。广东卫视供图
人气演员李彩桦(中)。广东卫视供图

  单从选手背景来看,这一季录制真可谓“星”味十足。其中,羽毛球世界冠军鲍春来与广州有着不解之缘,他此番重回福地,讲述了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人气演员李彩桦当年凭一部《回家的诱惑》红遍大江南北,此次可谓“回娘家”;年少成名的“少林小子”郝劭文,节目现场再现《新乌龙院》的经典情景;李寅飞作为“最会讲相声的博士”,摇身一变成为舞台的“笑”果担当。来自非洲的网络人气说唱歌手李逵、“五洲唱响男团”主唱好弟也将披挂上阵。(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